油纸三桥

每天嗑cp到姨母笑(ˉ▽ ̄~) ~~

【叶王】归王

  滴滴滴! be预警!ooc勿怪T_T
  
  《归王》 上
  
  万顷荒烟,暮色沉沉,东边已有星子渐渐明晰。
  
  “就到这儿了。”
  
  青年将军临崖而立,崖后是巍峨关隘,身侧是挺秀的锦衣少年。
  
  崖下华盖千里,沉静的只闻战马低鸣。
  
  “入关后路途平顺,不必忧心。”叶将军遥望天地一线,声色平淡。
  
  少年虽身高只到他的胸前,却气势凛然,他微微侧头,正对上青年的目光,捕捉到其间未曾掩饰的温柔。
  
  迎上探究的目光,叶将军笑了,略退一步,单膝跪在少年面前,执起他的右手,把一把银制小刀放在他手掌。
  
  “不敢给你神兵利器,怕你不会用误伤了人,更怕你伤了自己。这刀就算个信物,你留着,便得时刻记着,关外的老叶,永远是向着你的,他以后若有幸平定山河,回了王城,你是要亲自出三门迎接的。”
  
  少年怔怔的看着他,握紧了小刀,抿唇点了点头。
  
  叶将军顿了顿,接着道:“这世间多的是慈眉善目的恶人,也不乏忠心耿耿的良臣,千难万险你也敢逃出来,那现在被捉回去,也别怵那龙潭虎穴,路是要你一个人走的,但你得认清谁是那豺狼虎豹,谁又是你手中的利刃。”
  
  少年又点点头。
  
  叶将军叹了口气,捏捏他的肩膀:“别恨我。”
  
  少年终于红了眼圈,长吸一口气,开口:“五年,我等你凯旋。”
  
  “我十万将士纵一人尚存,也不会放贼寇入关。”
  
  少年将他的碎发别至耳后,低声道:“但凡我一息尚存,必不让朝中污秽阻你征途。”
  
  香车华盖,浩浩汤汤,渐行渐远,崖上将军右手抚心,默念,保重,我王。
  
  车中少年亦低喃,愿长刀所向,无往不利,愿来日可期。

评论

热度(14)